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书海一贞 博客

医乃仁术。无仁何以爱人;乏术岂能救生?故二者缺一不可为医也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降血脂七验方  

2016-08-19 16:13:46|  分类: 中医针灸内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xplhzwy《降血脂七验方》

用中医的办法如何降血脂?下面为你介绍七个验方。对于这些组方,不少中医师烂熟于心,随时都可以拿出来帮助患者。这足见它们应用范围之广,临床效果之好。

七验方妙降血脂

1,陈皮茯苓饮。

陈皮10克,半夏5克,茯苓10克,厚朴5克,甘草5克,水煎,每天一剂,分2次服用。适用于痰湿内阻之高脂血症,表现为四肢倦怠无力、腹胀纳呆、大便稀溏。

2,山楂茶。

山楂20克,开水冲泡代茶饮。可以长期饮用。此方也适合痰湿内阻型高脂血症患者。

3,首乌槐米饮。

山楂15克,生首乌10克,槐米10克,水煎,每天一剂,早中晚分3次服用。适用于肝肾阴虚的高脂血症,表现为腰膝酸软、头晕、目眩、口燥咽干、失眠多梦。

4,首乌决明饮。

何首乌10克,决明子10克,山楂5克或者泽泻5克,水煎代茶饮,适用于肝肾阴虚的高脂血症。

5,女贞山楂茶。

女贞子10克,制首乌10克,山楂10克,水煎代茶饮。适用于肝肾阴虚的高脂血症患者。

6,降脂汤。

生山楂、制首乌各30克,杭菊花、女贞子各20克,生大黄6克(后下),水煎,每天一剂,早晚分服。适用于肝肾阴虚之高脂血症患者。

7,化浊活血汤。

泽泻20克,茵陈、丹参各15克,海藻、大腹皮、泽兰、制首乌、苦丁茶各10克,水煎,每天一剂,早晚分服。适用于湿浊内困、瘀血阻滞之高脂血症患者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